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今日俄罗斯,谁视西方为敌?

2014年04月21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断定,这次乌克兰事件发展下去,无论普京如何出牌,其后果多半会有益于杜金这派意识形态在俄国继续上升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日内瓦签订的美、俄、欧盟和乌克兰四方协议已过72小时。在乌克兰东部亲俄的一方并没放下武器,或撤出被占的大楼。基辅一方亦未曾停止军事动作。据报,4月19日深夜发生枪战,五人身亡。如此下去,那份协议很快要变为一纸空文。

  俄方一直未肯承认基辅临时政府。肯坐到一张会议桌前,算是不小的让步。美欧一方认定东部亲俄势力为乌合之众,百分百由莫斯科操纵。在这个大前提下,自然推断同莫斯科达成的协议,对东部亲俄武装有潜在约束力。倘若今后数天,武装对峙或流血暴力持续恶化,可将责任完全推到莫斯科身上。但这并没有回答下一个问题:一旦俄国正规军越过边界,西方准备用何种方式给乌克兰以实质援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