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俄罗斯的底线

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
2014年07月03日 14:20
俄罗斯的历史和地缘政治也决定了,一个暧昧、暗通款曲的欧洲,乃是俄国最大的安全系数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6月30日深夜,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终止停火;政府军转入全面攻击。在电视讲话的末尾,波罗申科说了一句有趣的话:“历史上每一场战争,最终都以和平为结局;这次亦将会如此。”

  过去三天,德、法、俄、乌四国政府首脑或国家元首——默克尔、奥朗德、普京、和波罗申科 ——两度举行长达数小时的电话会议。7月1日,普京接见俄罗斯驻外使节,并发表讲话。就乌东部和战问题,普京表示:“我们,还有欧盟各国领袖,都没能说服波罗申科总统通向和平的路并不是战争。” 他又表示:“当然,不论发生什么,都是乌克兰的内部事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