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德法三国呼吁乌克兰继续停火

2014年06月30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的四国领导人举行了电话会议,商榷如何延期乌克兰停火协议;会后未宣布任何新计划,但四国领导人将继续保持沟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29日,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的四国领导人举行了电话会议,商榷如何延长乌克兰政府先前发布的停火协议,以平息乌克兰东部的战局。

  此次会议共持续两个多小时。会议结束后,四国领导人并未宣布任何新计划。但是,他们表示将在未来的数天内继续保持连线。这预示着欧洲国家将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对俄进行新一轮的制裁。

  上周五(6月27日),欧洲各国领导人在比利时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在周一(6月30日)之前俄罗斯政府不能满足以下四个要求,将对其进行新一轮的制裁:释放所有被亲俄武装分子关押的人质,将三个边防检查站移交给乌克兰,同意将停火控制权和边境管理权移交给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以及就“15点和平计划”(15-point pace plan)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展开会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