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安局前官员称美监控无所不在

2014年07月04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技术主管威廉·宾尼3日在接受德国联邦议院监听事件调查委员会问询时说,美情报机构监控几乎覆盖了全球所有网络,已远远超出反恐范畴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技术主管威廉·宾尼3日在接受德国联邦议院监听事件调查委员会问询时说,美情报机构监控几乎覆盖了全球所有网络,已远远超出反恐范畴。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报道,宾尼证实,美情报机构在2001年10月中旬,即“9·11”事件后一个月,开启大规模信息监控。过去十几年中,其监控范畴已从针对恐怖组织及犯罪嫌疑人扩大至“全球70亿人口”,美国安局从中提取有用信息并长期保存。在2001年底他离开国安局前,美情报机构已在全球拥有超过6000名负责监听的分析人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