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承认曾为美国情报机关卧底海外

2014年05月29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说,他曾在美国情报机构安排下在海外执行间谍卧底任务

  据新华社5月28日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说,他曾在美国情报机构安排下在海外执行间谍卧底任务。

  斯诺登日前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专访,这也是他首次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在采访中,他承认曾作为“技术专家”在海外以另一个身份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工作。此外,他还曾为国防情报局工作,担任联合反情报培训学院讲师。

  他说,自己做过从低层到高层的各种工作,“美国政府说我只是一个级别很低的分析师,用我曾经工作过的某个岗位来概括我所有工作经验,这是在误导公众”。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