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最严厉制裁

2014年07月17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制裁范围包括俄罗斯重要的能源及金融企业、以及一些规模较小的军工企业;同一天欧盟同意扩大对俄制裁,但力度小于美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16日宣布了目前为止对俄罗斯最严厉的经济制裁,主要针对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Rosneft及其他能源、金融和国防企业。

  据路透社报道,这次制裁的企业还包括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同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垄断企业存在关联的银行OAO Gazprombank、俄罗斯外经银行(VEB)以及8家军火公司。奥巴马表示,如果俄罗斯不采取具体措施来缓解乌克兰冲突,美国可能实施进一步制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