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铁走进拉美遇难题

2014年07月31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对非中国品牌的认可度高;市场准入门槛高;文化、语言隔阂,地理限制

  【财新网】(记者 王玲)尽管拥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位重磅级“高铁推销员”,中国高铁走出去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这从中国南车智利的经历可见一斑。

  据悉,智利铁路在未来五到十年,将重点发展30到50公里长的短途城际客运铁路,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增购约50列动车组。觉察到其中商机的中国南车发现,目前他们跟踪的相关项目,其订单无一例外都被欧洲企业拿走。7月30日的一场研讨会上,中国南车(巴西)有限公司负责人之一介绍了中国企业,尤其高铁行业,在智利市场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