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等五家美国银行遭黑客攻击

2014年08月28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还不清楚攻击是否出于政治目的;有外媒称,这是俄罗斯针对西方经济制裁的报复行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8月,包括美国摩根大通(JPMorgan)在内的五家金融机构连续遭到黑客攻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展开调查。

  据《纽约时报》报道,黑客潜入多家银行的网络系统,盗取数据达千兆字节,其中包括客户的支票账户和存款账户信息,信息安全专家称这是一种复杂的网络攻击。

  调查人员称,目前还不清楚此次攻击是出于经济上的动机,还是一种间谍行为。调查现在仍处于初步阶段。

  目前,摩根大通未发欺诈行为有所增加。摩根大通发言人韦克斯勒(Trish Wexler)说,“像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几乎每天都会遭到网络攻击,摩根大通拥有多层防火墙来抵挡一切威胁,并不断监控欺诈水平。”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