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银行欺诈性出售MBS案败诉

2013年10月24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秋后算账”愈演愈烈,在对金融危机的问责中,美国银行成为继摩根大通后又一“案犯”
2010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行人路过美国银行。Mario Tama/CFP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10月23日,经过1年的立案调查和4周的审理,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NYSE:BAC)在关于金融危机期间违法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民事欺诈案中败诉,这标志着美国政府对金融危机的追责再上新台阶。

  曼哈顿联邦陪审团认为,美国银行旗下的房贷机构——美国国家金融服务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下称CFC)在金融危机前曾给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欺诈性出售了大量MBS,美国银行须对此负责。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