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内陆“引诱”沿海工厂搬迁

2014年08月28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菲律宾拳击天王欲在中国办学

  【财经】中国内陆“引诱”沿海工厂搬迁

  --纽约时报--

  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制表企业曾让该地区成功代替瑞士,成为世界制表产业中心。雷恩莱(Renley)钟表制造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但是,最近雷恩莱公司也开始像其他制表企业一样,在考虑是否应该将工厂搬迁至遥远的中国内陆地区。

  据雷恩莱公司总经理斯坦利•刘(Stanley Lau)透露,来自中国西部大都市重庆的官员与一些制表企业高管在上周见面。重庆方面提出一系列有巨大吸引力的条件鼓励企业将工厂搬迁至重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