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一场在北京举行的英国同性婚礼

2014年09月1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辛普森一家要来中国了

  【社会】一场在北京举行的英国同性婚礼

  —英国《独立报》—

  英国驻中国外交使节戴伟绅(Brain Davidson)上周六在北京与其男友结婚。形式上这是一场传统的英式婚礼:三层蛋糕、风笛演奏还有花园派对。但这场同性婚礼却在中国引发了一场关于同性恋权益的激烈讨论。

  55岁的戴伟绅是英国驻上海总领事。他的美国籍同性伴侣是33岁的Scott Chang。他们的婚礼在英国驻华大使位于北京的家中花园里举办——这座花园是英国主权领土。今年6月,英国正式批准本国公民在全球24个国家的领事馆举行同性婚礼。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