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卡梅伦极力挽留苏格兰

2014年09月11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为苏格兰独立公投反独阵营造势,呼吁选民投反对票,极力挽留苏格兰留在英国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为苏格兰独立公投反独阵营造势,呼吁选民投反对票,极力挽留苏格兰留在英国。

  卡梅伦说,英国作为一个整体有很多伟大成就,包括国民医疗服务系统和英国广播公司等。他说:“我关心我的国家超过关心我的政党。如果英国这个民族大家庭分裂了,我会心碎。”卡梅伦呼吁选民投票要用心用脑。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当天在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也发表与卡梅伦类似的讲话。他呼吁选民“用脑、用心、用神”考虑,在9月18日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投反独票,一起改变英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