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美国拟卖P-3侦察机给越南 增强其海洋监视能力

2014年09月24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反腐“质询室” 装修下工夫

  美国拟卖P-3侦察机给越南 增强其海洋监视能力

  --路透--

  美国可能很快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以帮助越南在南海防务中应对中国。

  美国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愿意支持越南加强在本国海岸线上的监视和防御力量,第一批对越军售可能会包括不装备武器的P-3侦察机。而这些侦察机也有助于越南监视中国在南海的活动。

  越南此前是俄罗斯武器的大买家,近年来已经购买了三艘基洛级潜艇和许多其他舰只。

  官员们称,华盛顿方面已经在透露解除禁运,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结论。一位官员还表示:“我们找到了一个利益与我们趋同的伙伴。”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