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日本人对中国印象更差了

2014年09月11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政府警告本国公民:你们在中国万万别沾毒品

  日本人对中国印象更差了

  --华尔街日报--

  根据中日两国机构进行的最新调查,过去的一年里,日本人有更多的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而中国人对日本的印象虽然同样糟糕,但似乎比去年缓和了一些。

  此次日本非盈利组织“言论”发起的民调结果显示,在日本被调查者中,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比例从去年的90%上升至93%。而《中国日报》的民调显示,87%的中国被调查者认为他们对日本没有好感,而去年这一比例是93%。

  对中国持负面意见的日本被调查者中,超过半数的人认为中国的做法不符合国际规定。中国被调查者对日本持负面看法的主要原因是钓鱼岛争议和历史问题。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