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无论在哪里成长,东亚学生都是学霸

2014年10月10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发现,东亚国家的移民孩子即使在其他国家受教育,也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中文化和家庭环境影响不可忽视。

  --卫报--

  东亚国家的学生长期在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PISA)测试榜单中领先。西方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们如今非常积极地研究学习东亚的教育体系以期能模仿并赶上其教育成就。

  但一项伦敦大学教育学院的最新研究却发现,这些东亚国家的移民孩子即使在其他国家受教育,也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西方国家,来自东亚国家移民家庭的孩子在15岁时,就可以领先西方同龄人两年半时间——即使他们从小和西方孩子一起在西式学校接受教育。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