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说土耳其同意支持叙利亚反对派

2014年10月11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10日表示,经过美国特使与土耳其官员的磋商,土方已经同意协助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

  据新华社10月10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10日表示,经过美国特使与土耳其官员的磋商,土方已经同意协助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

  支持叙反对派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夫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将于下周派工作组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进一步商讨相关事宜。她还说,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土耳其除了采取直接军事行动,还可以在多个方面提供协助。

  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莫纳科当天与来访的土耳其情报部门主管哈坎·菲丹举行会谈。白宫发布声明说,双方就两国反恐合作和土方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中的特殊作用等问题展开磋商。莫纳科还敦促土耳其加大支持力度,以协助实现削弱并摧毁“伊斯兰国”的目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