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已控制叙边境重镇

2014年10月10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总部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控制叙利亚北部边境城镇艾因阿拉伯(库尔德人称科巴尼)的三分之一面积,进一步延续其在叙土边境的攻势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总部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控制叙利亚北部边境城镇艾因阿拉伯(库尔德人称科巴尼)的三分之一面积,进一步延续其在叙土边境的攻势。

  该组织称,经过过去一天的激烈交火,“伊斯兰国”已成功从艾因阿拉伯的东部地区缓慢推进到了城镇中心,同时还占领了位于艾因阿拉伯东北部的一个库尔德武装情报中心。

  美国中央司令部9日表示,美国战机当天在艾因阿拉伯附近进行了5轮空袭。但由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在几天前进入艾因阿拉伯,与库尔德武装进行巷战,因此空袭效果并不如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