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确诊首例埃博拉患者

2014年10月2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患者是曾在几内亚治疗埃博拉患者的无国界医生,于17日回到纽约;24日出现症状前曾在纽约乘坐地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一名从西非返回纽约的无国界医生,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也是纽约市首例感染埃博拉的病例。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医生名叫斯宾塞(Craig Spencer),目前在曼哈顿的表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接受隔离治疗。他曾为无国界医生组织工作,在几内亚治疗埃博拉患者。

  据纽约市卫生专员巴斯特(Mary Travis Bassett)表示,斯宾塞10月14日离开几内亚,于三天后到达纽约。她表示,在斯宾塞旅行其间,以及到达纽约后,“他都表现正常,没有出现症状。”这期间,斯宾塞一直保持每天检查体温两次,直到24日出现发烧症状,随后他联络了无国界医生组织,并被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