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14年10月26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前进行的乌克兰第8届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至晚8时结束,初步结果最早于30日晚产生

  据新华社10月26日消息,提前进行的乌克兰第8届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至晚8时结束,初步结果最早于30日晚产生。

  此次议会选举,乌克兰全国设有3万多个投票站,有选民3357万,但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约半数选区无法组织选举,约460万选民无法参加投票。

  乌克兰议会共有450个席位,其中,一半席位由登记参选的1401名候选人争夺,另一半席位将由得票超过5%的政党按得票率进行分配。虽然有29个政党参选,但根据多次民意调查,可能仅有激进党、人民阵线等5个政党进入议会没有悬念。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