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与俄罗斯达成天然气输送协议

2014年10月31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乌打破天然气谈判僵局,欧盟和IMF将提供资金支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经过多轮艰苦谈判,俄罗斯乌克兰两国的能源部长在布鲁塞尔签署天然气输送协议。这也意味着今年六月以来的俄乌天然气谈判僵局被打破。

  据彭博社报道,协议由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乌克兰能源部长普罗登(Yuri Prodan)和欧洲能源专员冈瑟·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签署。根据协议,乌克兰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向俄罗斯支付31亿美元,部分偿还俄方估算的乌克兰国营能源公司NAK Naftogaz Ukrainy的53亿美元债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