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议会准备与乌克兰新议会开展合作

2014年10月29日 23:1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29日表示,不管乌克兰新一届议会由哪些人士组成,俄议会从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出发都准备与其开展合作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29日表示,不管乌克兰新一届议会由哪些人士组成,俄议会从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出发都准备与其开展合作。

  据俄媒体报道,马特维延科说:“我们准备进行对话,希望乌克兰新一届议会能致力于与俄议会开展合作。”

  马特维延科指出,一些人士有关乌新一届议会“亲欧洲,而非亲俄罗斯”的声明是不妥当的,因为这将导致对抗。她强调,“乌克兰人民作出了自己的选择,但这并不排除俄乌双方在各方面开展对话和互利合作”。

  本月26日,乌克兰提前举行第八届议会选举。在已经统计出的98.02%的选票中,乌总理亚采纽克领导的人民阵线和乌总统波罗申科领导的波罗申科联盟的得票率稳居前两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