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调整日程 仍将出席北京APEC

2014年10月31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外交关系 哈珀 加拿大 中国
在数天前传出加拿大总理哈珀将缺席APEC的消息后,来自官方的消息又称,哈珀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并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加拿大总理哈珀原本因国内形势需要而决定取消出席11月在北京举行的APEC峰会,但根据官方消息,他又决定于近日启程访华,并出席APEC会议。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10月29日证实,加拿大总理哈珀即将对中国进行双边访问,并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此前,加拿大总理办公室曾于10月27日确认称,哈珀将在11月11日参加在战争纪念碑举行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哀悼活动,因此无法出席APEC峰会。

  对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0月29日在外交部举办的第十届“蓝厅论坛”上表示,加拿大哈珀总理非常重视在北京举行的APEC会议,已经为出席会议做好了一切准备,并且已经决定在会议之前对中国进行正式的访问。王毅当时表示,加拿大正与中方商量如何把哈珀总理出席APEC会议和他在加拿大出席下月11日的重要国内日程相互协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