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加经贸日益密切 加拿大既喜且忧

2014年11月09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中加关系 中国 加拿大
哈珀一天见证中加双边20项经贸协议的签署,同时希望“加对中国出口能向中国对加出口那样继续增长”

  【财新网】(记者 王玲)“在总理见证下签署合作协议的感觉很好,今天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得到了国家级别的认可,”在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握手并留影纪念后,加拿大爱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爱邦国际)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穆雷(Murray Mortson)告诉财新记者,他曾对中国空气污染治理失望而归。不过,中国深化改革、经济转型之际,他瞅准这一行业的商机再次来华。

  11月8日午间,这家从事大气污染控制的公司在哈珀见证下同中国黑龙江国中水务有限公司(下称国中水务)签署了合作协议,涉及金额近3000万美元,后者拟通过认购新股的方式成为爱邦在中国全资子公司的新股东,布局大气污染治理行业。从见证爱邦国际和国中水务的协议签署起,午间几十分钟内,哈珀陆续见证了20项中加合作协议的签署,涉及航空、交通、基建、采矿、能源、农业、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总共金额超过25亿美元。不过,被加媒体指出不及哈珀上次访华时达成的30亿美元合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