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前高官:消除误解是中美关系最大挑战

2014年11月09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怎样能对于彼此的意图、目标、预期有更好了解,所谓美国是中日关系、中国与菲律宾关系等问题上的“幕后黑手”毫无根据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美两国领导人即将在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会面,APEC结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北京继续访华行程,中美之间的互动料将迎来新高潮。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前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斯坦福大学教授冯稼时(Thomas Fingar)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目前中美关系最大挑战在于两国怎样能对于彼此的意图、目标、预期有更好了解。

  “尽管中美之间互相依赖程度日益加深,两国合作的领域也日益广泛,中国对美国有误解,美国对中国也不理解,这是两国关系最大挑战。”冯稼时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