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表明解散众议院

2014年11月18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临时会议上表示,将推迟原定于2015年10月上调消费税率10%的决定,改在一年半以后再施行。安倍在还在会上正式表态,将解散众议院

  据中新网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临时会议上表示,将推迟原定于2015年10月上调消费税率10%的决定,改在一年半以后再施行。

  面对既定的消费税增税计划和国内经济衰退的困境,安倍在还在会上正式表态,将解散众议院。

  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出现了意外的低迷。据内阁府17日公布的数据称,今年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环比下滑0.4%,按年率下降1.6%,大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0%增长。继提高消费税后不久的二季度,这是日本经济再次出现了负增长。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