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晋三称将视情况调整消费税

2014年09月03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表示,只有在今年底对日本经济形势进行全面分析之后,他才会考虑是否按计划于2015年10月将日本消费税从目前的8%进一步上调至10%

  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表示,只有在今年底对日本经济形势进行全面分析之后,他才会考虑是否按计划于2015年10月将日本消费税从目前的8%进一步上调至10%。

  安倍晋三在当天完成对内阁和自民党高层改组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进一步调高消费税将对维持日本社会保障体系起到一定作用,但如果今年4月1日实施的第一轮上调消费税的措施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延续,这一措施将很可能被推迟。他表示,日本政府将尽快把经济发展拉回至正轨,并把目前全力推行的“安倍经济学”所带来的利益扩散至全国范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