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高官阿莫斯辞职

2014年11月27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已向秘书长潘基文辞职。已任职4年的阿莫斯将于明年3月底离职

  据新华社11月26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6日说,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已向秘书长潘基文辞职。已任职4年的阿莫斯将于明年3月底离职。

  哈克当天宣读了潘基文就此发表的声明。潘基文在声明中说,阿莫斯已向他表明辞去这一职务的意愿。他对阿莫斯为联合国、人道主义团体及需救助人员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

  声明说,在重大自然灾害和冲突面前,阿莫斯曾领导联合国与非政府组织、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各国当局、民间团体和私营部门等多种伙伴一起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她的丰富经验和领导能力、她与人道主义团体的伙伴关系帮助面临最恶劣境遇的人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