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当选反对党主席

2014年11月3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9日晚间在法国右派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主席选举中获得64.5%的绝对多数,毫无悬念地在第一轮胜出,再次出任该党主席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9日晚间在法国右派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主席选举中获得64.5%的绝对多数,毫无悬念地在第一轮胜出,再次出任该党主席。

  选举结果公布后,萨科齐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次选举对他所在的政党意味着新的开始,从现在起就是行动的时候了,他将从12月1日开始会见政党的各派主要负责人,争取建立更广泛的政治联盟。

  人民运动联盟是法国主要的右派反对党,共有注册党员26.8万。这次选举是通过网上投票的形式进行的,从28日晚间20时持续至29日晚20时,虽然据称受到“网络攻击”,但投票率仍高达58.1%,打破了以往网上投票的记录。包括萨科齐在内,共有三名候选人参加了这次选举,前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获得29.18%的选票,现议员埃尔维·玛利东获得6.32%的选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