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中国股市拖累全球股市下跌

2014年12月1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证指数周二跌至五年新低,全球股市亦随之下跌;惠誉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世界银行下调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路透:全球股市下跌

  周二(12月9日)全球股市下挫,这主要是受到中国股市跌至五年新低,国际油价下滑,希腊提前大选引发当地股市暴跌等不利因素拖累。

  中国监管层出台新规,禁止低级别的企业债用作质押回购。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周二(12月9日)召开,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中国今年GDP增速达不到7.5%的预期目标,决策层会把2015年GDP增速目标下调至7%。更低的经济增速目标意味着中国出台新刺激政策,例如降息或增加财政支出的可能性将更小。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