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全球金融体系变脆弱

2014年12月0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清算银行发布报告称,金融体系变得脆弱,美元不断走强将带来“重大冲击”;大宗商品价格下滑, 澳大利亚经济表现不及预期,明年升息的可能性降低;日元走低在日本引发热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路透:金融体系变得脆弱 美元走强将带来冲击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12月7日)发布报告称, 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显示金融体系变得脆弱,美元不断走强将带来“重大冲击”,尤其是对新兴国家而言。

  国际清算银行指出:“全球股市在8月初期和10月中期下滑,显示市场变得脆弱,对突发事件变得敏感。”

  近期,各国经济政策呈现巨大分化:美联储结束了月度购债计划,日本央行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中国人民银行意外降息,欧洲央行在推行经济刺激政策。国际清算银行称,这些分化的货币政策,伴随美元近期的强势,会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冲击,尤其是对新兴经济体,因为这些国家很多企业的负债是以美元结算。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