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黎巴嫩称叙利亚危机致黎损失200亿美元

2014年12月22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德尔巴斯21日在贝鲁特宣布,长达近4年的叙利亚危机给黎巴嫩造成的损失达200亿美元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德尔巴斯21日在贝鲁特宣布,长达近4年的叙利亚危机给黎巴嫩造成的损失达200亿美元。

  德尔巴斯当天对媒体发表谈话说,尽管国际社会多次承诺向黎巴嫩提供援助用于救助叙利亚难民,但2013年黎巴嫩只获取所承诺援助的50%,而2014年国际社会所承诺的援助至今只有44%到黎巴嫩手中。

  德尔巴斯说,黎巴嫩政府前段时间决定停止接纳来自叙境内非冲突地区和远离黎叙边界的叙利亚难民,但人道主义情况除外。与此同时,叙利亚难民回国后再来到黎巴嫩即失去难民身份,通过非法渠道进入黎巴嫩打工的叙利亚人不享有难民身份。黎巴嫩政府的这些举措使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从此前的120万减至110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