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统第二轮选举投票继续推迟

2014年10月10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贝鲁特消息: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9日宣布,由于参加投票的议员未达到法定人数,黎巴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推迟至本月29日举行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贝鲁特消息: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9日宣布,由于参加投票的议员未达到法定人数,黎巴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推迟至本月29日举行。

  黎巴嫩国民议会当天召开会议,由于多个政治集团联合抵制选举,参加投票的议员未能达到法定人数。以真主党为首的“3·8”阵营要求选举前就候选人人选达成一个折中的协议,然而亲西方的“3·14”阵营则力推基督教政党“黎巴嫩力量”主席萨米尔·贾加。

  在今年4月23日举行的首轮总统选举中,“3·14”阵营提名的候选人萨米尔·贾加获得48票,中间派提名的候选人哈勒瓦获得16票,另有57张空白票和6张无效票。因候选人中没有人获得法定多数选票而未能选出新一任总统。之后由于参加投票的议员未达到法定人数,黎巴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被两次推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