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连发袭击事件 反恐形势骤然紧张

2014年12月23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法国
三天内发生三起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受伤;其中至少两起可能与伊斯兰极端分子有关;法国政府高度警惕,但呼吁民众冷静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法国各地在最近几天内连续发生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受伤。国际媒体报道称,多位袭击者明显受伊斯兰极端思想影响,或与“伊斯兰国”有关。

  据CNN报道,上周六晚,一名20岁的法国籍布隆迪男子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一面IS旗帜,随后此人进入了法国中西部城市图尔(Tours)郊区的警察局,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砍伤一名警官的面部,并造成另两名警官受伤。袭击者最终被击毙。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