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官员说解决危机不依赖任何一方

2015年02月03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利亚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阿里·海德尔2日在大马士革表示,叙政府正在致力于结束长达近四年的叙利亚危机,而解决危机不依赖任何一方

  据新华社2月2日消息,叙利亚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阿里·海德尔2日在大马士革表示,叙政府正在致力于结束长达近四年的叙利亚危机,而解决危机不依赖任何一方。

  海德尔当天在一次会议上说:“众所周知,我们不会等待任何人提出结束危机的解决方案。”

  海德尔重申了叙政府对通过政治方式结束叙利亚危机的坚决态度,并表示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在全国范围内达成民族和解是解决危机的关键。

  1月26日,叙利亚一些反对派别代表在莫斯科举行非正式磋商,随后叙政府代表团加入磋商。为期4天的磋商达成名为“莫斯科原则”的文件。文件规定,必须尊重叙利亚领土完整,在日内瓦公报原则基础上化解危机,以和平方式推进叙军队和国家机构改革。1月30日,叙利亚政府代表在莫斯科表示,叙政府已做好准备参加下一次在莫斯科举行的叙政府与反对派代表的磋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