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呼吁加快解决叙利亚危机

2015年01月16日 06:0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5日在日内瓦呼吁加快解决叙利亚危机

  据新华社1月15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5日在日内瓦呼吁加快解决叙利亚危机。

  德米斯图拉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2015年,叙利亚危机已进入第四个年头,叙利亚与战前相比倒退了40年。叙利亚曾有望成为阿拉伯世界的五大经济强国之一,如今,它的经济状况仅好过索马里。

  德米斯图拉说,叙利亚冲突已成为二战后出现的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根据联合国难民署今年年初发布的全球难民趋势报告,叙利亚难民人数在2014年6月突破300万,30多年来首次超过阿富汗,成为全球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