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IS必将失败

2015年02月12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授权允许动武的时限是三年,其(军事打击的)范围将不受国界限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沛璇)北京时间2月12日(华盛顿时间2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向国会提交了关于军事打击伊斯兰国(IS)授权的申请,同时他还表示:“当前,我们同盟军正处于主动进攻一方,伊斯兰国正处于被动防御一方,他们必将失败。”

  这是自2002年美国前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就伊拉克问题向国会申请军事授权之后,美国总统首次正式向国会递交军事授权申请。若此次授权申请通过,则此前签署通过的《军事武力使用授权书》(2002 Authorization of Use of Military Force)将会失效,但是小布什总统在“9·11”事件后获准的采取军事行动打击恐怖组织的国会授权将会仍旧保持效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