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称加息时机迫近

2015年02月28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27日表示,美联储离启动加息的时机越来越近,但具体时机仍不明朗

  据新华社2月27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27日表示,美联储离启动加息的时机越来越近,但具体时机仍不明朗。

  费希尔当天出席由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举办的美国货币政策论坛时说,“我们离加息更近一步”,美联储官员和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他并未透露最可能的加息时机,但强调美联储加息不会遵循任何预先设定的路径,而会根据经济形势变化进行调整。

  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和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不少美联储官员支持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讨论加息决策,但一些经济学家建议美联储等到今年更晚的时候启动加息,以确保美国通胀水平会朝着2%的目标回归。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