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内部在加息问题上存分歧

2015年02月19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就加息时点、加息节奏以及与市场沟通方式进行了激烈讨论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就加息时点、加息节奏以及与市场沟通方式进行了激烈讨论。

  纪要显示,在美联储1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大部分与会官员认为,过早加息可能会损害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的稳步复苏,不利于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此外,过早加息带来的不利经济影响有可能迫使美联储不得不再次降低利率。

  部分与会官员还认为,在通胀低于目标水平的情况下加息,对美联储与市场的沟通带来挑战,同时还有少部分与会官员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公众质疑美联储通胀目标的公信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