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反对汇率条款纳入贸易协定

2015年02月25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4日明确表示反对将具有约束力的汇率条款纳入美国政府正在谈判的贸易协定

  据新华社2月24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4日明确表示反对将具有约束力的汇率条款纳入美国政府正在谈判的贸易协定。

  耶伦当天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后回答议员提问时说,她对将制裁“汇率操纵”行为的条款纳入贸易协定感到非常担忧,因为这可能会妨碍货币政策的正当执行。

  耶伦说,汇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经济增长和资本流动的差异,以及货币政策。她指出,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执行的大规模刺激性货币政策会对汇率产生影响,但其政策初衷是为实现国内政策目标,并不属于“操纵汇率”,而将具有约束力的汇率条款纳入贸易协定可能会限制美联储执行适当货币政策的能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