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2015年03月13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在创始阶段加入亚投行可以为英国和亚洲创造一个无可比拟的机会来共同投资与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陈沁 王力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3月12日宣布,英国计划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英国将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英国驻华使馆发表声明称,作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的主要西方国家,在本月稍迟的时候,英国将和其它创始成员国一起参与到磋商中,以期就亚投行意向协定条款达成一致,包括亚投行运营操作的基石——治理结构和问责机制协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