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力挺中国亚投行 英国惊了西方舆论

2015年03月1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政府不管盟友对亚投行的冷淡,大力支持这个由中国主导的新国际机构,让美国白宫颇为恼火,也让英国媒体和舆论也有种“掩面不敢看”的感觉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3月12日,有这么一则看似不太劲爆的新闻。英国政府网站发表了财政大臣奥斯本的一份声明:

  ● “今天我高兴地宣布,英国将作为第一个主要西方国家,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这个银行已经在这一地区获得了巨大支持。”

  “I am delighted to announce today that the UK will be the first majorWestern country to become a prospective founder member of the Asian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which has already received significant supportin the region.”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