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美国观望亚投行

2015年03月26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素称,希望新银行建立于高标准,而不是从一开始就忽略国际机构已取得的成就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素(Daniel Russel)3月23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南海问题喜忧参半。

  罗素解释道,据他观察,一方面在过去约6个月内,中国政府已软化其言辞和压力,并对外交接触和参与投入了大量精力,包括通过高层官员多次访问东南亚、中国对谈判和讨论的不情愿态度软化。这些讨论并非关于主权声索本身,而是建立中国和东盟之间的行为准则和实际信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