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统与伊朗总统通电话讨论伊核问题

2015年03月27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府26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讨论伊核问题

  据新华社3月26日消息,法国总统府26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讨论伊核问题。

  公报说,奥朗德在通话时表示,伊核问题各方26日在瑞士洛桑恢复谈判,法国强调伊朗拥有和平使用核能的正当权利,各方需要真诚合作,就伊核问题达成一项持久、有力和可核查的协议,同时保证伊朗不能获得核武器。

  据法国媒体报道,鲁哈尼当天还分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讨论伊核问题。鲁哈尼在与三位领导人通话时表示,应当取消对伊朗的所有制裁,而完全取消制裁是伊核谈判找到彻底解决方案的重要条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