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称美国准备好欢迎亚投行

2015年04月01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3月31日表示,美国已准备好欢迎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3月31日表示,美国已准备好欢迎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

  雅各布·卢当天在美国北加州亚洲协会发表演讲时说,美国已明确向中国政府表示准备好欢迎国际开发架构的新机构,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只要这些新机构可以与现有的国际金融机构形成互补关系,并与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执行真正的多边决策机制和不断完善的贷款标准与社会保障措施。

  雅各布·卢是在刚刚结束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中国领导人在与他会谈时明确表示中国希望亚投行符合高标准并欢迎合作,他为此受到鼓舞。他建议亚投行与现有开发机构联合为项目融资,这将有助于展示对治理、环境、社会保障和债务可持续性执行最高标准的承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