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和突尼斯将加强安全等领域合作

2015年04月08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与来访的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举行会谈,两国决定加强在安全、经济和文化领域的合作

  据新华社4月7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与来访的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举行会谈,两国决定加强在安全、经济和文化领域的合作。

  奥朗德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法国和突尼斯今年以来都遭受了恐怖袭击,正共同面对考验。两国在反恐斗争中交流情报,并正在为保障突尼斯边境地区安全加强合作。

  奥朗德证实,突尼斯欠法国的6000万欧元债务将转成法国在突尼斯的投资。

  奥朗德和埃塞卜西当天还出席了两国多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埃塞卜西正在对法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担任突尼斯总统以来首次出访法国。法国媒体认为,法国和突尼斯都面临极端恐怖势力的严重威胁,需要加强合作,共同面对挑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