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与地中海国家举行会议讨论反恐

2015年04月14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与地中海南岸国家外长非正式会议1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会议就安全、反恐、移民等议题进行对话并讨论共同应对策略

  据新华社4月13日消息,欧盟与地中海南岸国家外长非正式会议1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会议就安全、反恐、移民等议题进行对话并讨论共同应对策略。

  来自欧盟委员会、阿拉伯国家联盟、地中海联盟的代表以及欧盟28个成员国和地中海南岸8个国家的外长或副外长出席会议。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致开幕词时说,打击恐怖主义的最好办法是开展国际合作。欧盟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对战乱国家进行帮助。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欧盟与地中海南岸国家外长会议能够制度化,从今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她指出,不仅要制定地中海两岸的安全政策,还要为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促进不同文化与宗教之间进行对话,这是防患于未然的关键。此外,近期还将举行欧盟成员国外长和内政部长联席会议讨论移民问题,在会议之前将派工作组去非法移民来源国和途经国进行考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