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向黎巴嫩提供一批军援用于反恐

2015年02月08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向黎巴嫩军队提供的军事援助物资8日运抵贝鲁特港口,将用于提升黎巴嫩军队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据新华社2月8日消息,美国向黎巴嫩军队提供的军事援助物资8日运抵贝鲁特港口,将用于提升黎巴嫩军队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黎巴嫩军方代表和美国驻黎巴嫩大使戴维·黑尔出席了当天的军援物资交接仪式。黑尔说,这批价值2500万美元的武器弹药将有助于黎巴嫩军队打击恐怖主义。

  据悉,这批物资包括72门M198型火炮以及151箱各种武器的弹药等。

  除美国外,沙特阿拉伯也分别于2013年12月和2014年8月宣布向黎军队提供总额40亿美元的援助,用于购买武器装备,提高军队反恐能力。据黎巴嫩媒体报道,由沙特阿拉伯出资从法国购买的第一批武器装备将于4月初运抵黎巴嫩。

  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巴嫩安全局势不断恶化,多个地区、特别是黎叙边境经常遭到“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袭击,黎巴嫩政府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军队提供反恐所需的紧急援助。(新华社记者  刘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