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央行:私人消费或成经济增长动力

2015年05月19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18日发布月度报告称,德国经济将在未来数月保持增长势头,其中私人消费可能成为增长的最大动力,但工业部门及外贸出口比较疲软

  据新华社5月18日消息,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18日发布月度报告称,德国经济将在未来数月保持增长势头,其中私人消费可能成为增长的最大动力,但工业部门及外贸出口比较疲软。

  德国央行指出,今年一季度德国私人消费增长迅猛,主要原因包括就业及工资水平上升,油价大幅下跌使居民实际购买力增加,而且允许部分劳动者提前退休、“母亲养老金”和普遍最低工资等经济政策也起到积极作用。

  德国央行的经济学家认为,油价和养老金政策对消费的影响已经显现,就业和工资水平上升将进一步支撑消费增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