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龙”飞船从空间站返回地球

2015年05月22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际空间站上待了约一个月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21日携带太空实验样品和其他物资返回地球,圆满完成第六次为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

  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在国际空间站上待了约一个月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21日携带太空实验样品和其他物资返回地球,圆满完成第六次为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

  据美国航天局发表的一份声明,“龙”飞船当天在从空间站脱离后,经过约6小时的飞行于美国东部时间12时42分(北京时间22日0时42分)落入加利福尼亚以西的太平洋海域,随后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打捞回收。

  “龙”飞船从空间站运回1.4吨物资,包括太空微重力环境对肌肉和骨骼健康影响的实验样品。美国航天局空间站办公室首席科学家朱莉·鲁滨逊说,太空飞行引起的肌肉和骨骼等变化是宇航员面临的主要挑战,相关研究结果将不仅有助宇航员执行更长时间的太空任务,也能帮助地面上因年老或生病而锻炼有限的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