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承认“进步”货运飞船发射失败

2015年04月30日 06:5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科马罗夫29日说,由于一系列原因,28日发射的俄“进步-M27M”货运飞船已经无法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此次发射失败

  据新华社4月2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科马罗夫29日说,由于一系列原因,28日发射的俄“进步-M27M”货运飞船已经无法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此次发射失败。

  据俄联邦航天署网站发布的消息,科马罗夫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俄航天专家正在监控“进步-M27M”货运飞船运行轨道,研究使其坠入大气层的具体方案。俄方已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此次发射失败原因。

  俄联邦航天署副署长伊万诺夫说,“进步-M27M”货运飞船发射失败可能与运载火箭和飞船分离时出现的异常情况有关。俄方不会因这次发射事故而停止使用“联盟”系列运载火箭。他指出,“联盟”系列运载火箭技术性能稳定,截至目前已进行约1800次发射,成功率达到97.3%。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